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202109批次各专业课程设置&专业介绍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07


会计学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熟练的岗位业务技能、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财务、会计和审计等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系统掌握会计学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了解国内外会计有关的法规制度和国际惯例,通晓本专业的发展动态。
专业优势◆在全国设置会计学专业的大学中名列前茅,全国范围内拥有很高知名度◆国家级重点学科◆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重点支持专业◆“国家教学名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教师授课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会计高起专(仅限辽宁、内蒙古、宁夏、江西、四川)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概论企业纳税实务
专升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
审计会计职业道德        
高起本基础会计统计学货币银行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管理会计企业纳税实务财务分析审计高级财务会计
成本会计资产评估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会计职业道德  
会计(高起专):80学分 会计学(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会计学(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会计学(高起本):150学分(含毕业论文)
法学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扎实法学基础理论知识以及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思维方法,具备良好政治素质与法律修养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熟悉我国基本的法律制度和国家相关政策,了解基本的经济理论和财经类法律知识,通晓法学的理论发展动态及法律建设的发展趋势。
专业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单位◆辽宁省大学生法学教育实践基地◆辽宁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与秘书长单位◆辽宁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与秘书长单位
学位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商法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知识产权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     
法学(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法学(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
工程管理
专业介绍培养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进行工程项目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现代工程管理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并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进行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熟悉工程项目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工程管理领域的发展动态。
专业优势◆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单位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建设工程管理高起专(仅限辽宁、内蒙古、宁夏、江西、四川)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建设法规
工程合同管理           
专升本基础会计工程制图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经济学可行性研究
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        
高起本基础会计建筑力学建筑材料统计学工程制图
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工程经济学施工技术与组织建设法规
可行性研究工程估价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建设工程管理(高起专):80学分 工程管理(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工程管理(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工程管理(高起本):150学分(含毕业论文)
行政管理  
专业介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行政管理工作必需的学习与发展能力、信息获取与沟通能力、综合管理与决策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了解关于政府与社会管理方面的宏观知识及关于行政管理岗位技能、具体管理环节与流程等方面的微观知识。
专业优势◆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特色学科建设工程◆辽宁省教育厅“特色突出计划”学科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高起专(仅限辽宁、内蒙古、宁夏、江西、四川)社会学社会保障概论公共管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政治学概论
            
专升本基础会计政府经济学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电子政务理论与实务
公共项目评估与管理           
高起本基础会计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学公共管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
政治学概论行政管理学政府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电子政务理论与实务
公共项目评估与管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        
行政管理(高起专):80学分行政管理(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行政管理(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行政管理(高起本):150学分(含毕业论文)
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财务管理、投资、会计等方面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财务管理和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获得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投资理财等方面运用能力。
专业优势◆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首批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授课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公司理财证券投资学
财务分析会计职业道德        
财务管理(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财务管理(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
金融学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深厚金融理论功底和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优秀人格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货币经济与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货币与金融问题基本分析方法和思维方法,了解货币金融现象及金融产业基本发展趋势。
专业优势◆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重点学科◆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授课
学位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基础会计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
公司金融保险学概论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金融学(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金融学(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较高的管理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系统掌握与工商管理有密切关系的相关管理、经济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不同行业、企业常见问题的基本能力。
专业优势◆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综合改革示范专业◆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工商企业管理(仅限辽宁、内蒙古、宁夏、江西、四川)社会学税法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推销学
客户关系管理           
专升本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学企业战略管理 组织行为学项目管理
生产运作管理             
高起本基础会计统计学货币银行学社会学税法
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
生产运作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管理领导科学  
工商企业管理(高起专):80学分  工商管理(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工商管理(高起本):150学分(含毕业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介绍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获得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技能。
专业优势◆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二◆专业排名位列全国前5%强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基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招聘与选拔组织行为学人员培训与开发
薪酬管理  绩效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
专业介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需要,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营销策划与管理执行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并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对各类市场营销活动进行分析、计划、设计、管理及解决企业营销问题。
专业优势◆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斐然,科研成果丰硕◆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名列第一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市场调研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者行为学        
市场营销(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理论功底,具有互联网思维和数据管理与系统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信息系统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实现技术,了解国内外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法规。
专业优势◆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高水平重点学科◆辽宁省特色项目学科◆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第二层次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Java语言应用开发基础
数据挖掘概论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
电子商务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备数据分析和商务运营与管理能力,能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济理论融入到技术与管理实践中去,具备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商务活动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高水平重点学科◆辽宁省特色项目学科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专业课程  
专升本统计学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客户关系管理        
电子商务(专升本):80学分(含毕业论文) 电子商务(本科二学历):80学分(含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