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18日上午,由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隆重开班。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参训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报道。

上午9时整,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准时开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浪静、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蓝红星,柯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洪富,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生,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景云,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卢俊震,以及来自柯城区近300位培训学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生主持。

柯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洪富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在推动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聚焦六项职责,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要牢记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技能、全面提升服务技能。三是遵守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齐心协力塑造良好班风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浪静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坚持办学理念开展社会培训工作情况。她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学校校规校纪和培训班相关管理规定,严明培训纪律、筑牢安全底线、坚定学习目标。通过专家名师的现场授课和实践指导,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的战斗力、引导力、影响力。


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蓝红星讲到,柯城区作为主城区, 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强化对镇街的业务指导、督促推动,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过程中探索出“柯城经验”。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认识,明确使命,深刻理解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勤学苦练,求真务实,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服务技能。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本次柯城区事务员培训内容包含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实践探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服务等课程。学员完成所有课程学习方可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退役军人事务员线上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新职业“退役军人事务员五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