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练”衢州市2024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要求,帮助退役军人迅速掌握就业创业技能,提高就业创业的岗位胜任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创业。318日,衢州市2024年度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健身教练班”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开班仪式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景云出席并致辞、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军休和就业创业处处长刘石青出席并讲话,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黄志国、健身教练班班主任吕迎尚,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23名退伍军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戚景云代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欢迎退役军人来院参训,对培训管理提出二点要求:一是严明培训纪律、筑牢安全底线、坚定学习目标。二是要通过专业课程,不断提升健身教练相关的技术技能,为训后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扎实基础。


刘石青就培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自身是一名退役军人,以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二是希望学员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刻苦学习健身教练专业课程,全面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水平。三是希望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严防电信、网络等新型诈骗,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健身教练”项目,培训周期为两周时间,分为专业理论课学习和技能实操训练两部分组成。专业理论课涵盖了《FMS功能筛查理论》《静态评估、动态评估及纠正方法》《拉伸的作用与方法》等专业性较强的理论课程;技能实操训练课涵盖了《抗阻训练》《拉伸训练》《私教小工具使用》等实操性强的实践课程。相信学员完成精心安排的培训内容和专业设计的理实课程,定能顺利通过“健身教练”职业认证,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