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167


  1.护理专业(代码:620201) 护理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护理人才的需求,对接健康服务产业、依托卫生行业,与医疗卫生类企事业单位合作,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养结合的高级老年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养老机构从事临床护理、老年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担任老年科护士、内科护士、外科护士、妇产科护士、手术室护士、ICU护士、急诊科护士、社区护士、营养科护士、门诊导医护士、健康管理护士等。

发展岗位:临床各病区护士长、手术室护士长、ICU护士长、急诊科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健康管理师等。

职称晋升: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主任护师。



2.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代码:610102) 应用电子技术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接电子信息产业、依托电子行业,与电子产品和电子设备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合作,培养具有典型电子产品维修技术、智能电子控制器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在智能电子设备领域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测试、管理、辅助设计、销售与售后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电子产品调试与检测,电子产品营销,电子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服务。

发展岗位:电子产品生产管理、工艺管理、产品质量检验,电子产品辅助研发,电子产品营销管理。


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计划.docx


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接信息技术产业,依托计算机服务行业,与计算机软件类、信息服务类、建筑设计类企业合作,培养IT 领域从事用户界面设计、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建筑效果图与动画制作、IT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等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UI设计人员、网页美工、网站设计与开发人员、手机软件开发人员、效果图制作人员。

发展岗位: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UI设计师、网站开发工程师、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效果图设计师、CG 动画师等岗位。


4.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代码: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接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依托机电设备制造行业,与机械装备制造类企业合作,培养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机电设备制造生产一线,熟悉安全标准和规范,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制造、装调、运行与管理等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机电产品制造与工艺设计、数控机床操作和编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自动化生产线操作与维护等多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发展岗位: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控制程序设计及技术改造、机电一体化设备售后技术支持、数控机床维护等技术管理工作。


5.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代码:560702)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接汽车产业、依托售后服务行业,与汽车销售服务、汽车修理厂等企业合作,培养汽车服务领域从事汽车检测、维修及销售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汽车修理工、汽车电工、汽车维修接待等。

发展岗位:汽车评估师、汽车定损员、汽车销售员、汽车维修车间主任、汽车维修技术总监等。


6.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630302) 大数据与会计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依托衢州中小企业,与衢州制造类企业、商贸服务企业和会计中介服务机构合作,培养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会计中介服务机构所需的,从事出纳、会计员、主办会计等工作岗位,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能力和一定的财务管理管理与分析能力、税务管理与分析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主办会计、会计员、出纳

发展岗位:财务经理(会计主管)


7.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代码:630201) 金融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面向金融行业一线工作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质,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临柜业务、产品营销、客户理财、风险管理、数据分析等业务处理专业技能,能从事银行临柜业务岗、客户经理业务岗、风险管理业务岗、  数据分析业务岗等工作的,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银行柜员、信贷专员、理财顾问、统计专员等。

发展岗位:柜组负责人、信贷经理、客户经理、数据分析师等。


8.市场营销专业(代码:630701) 市场营销人才培养计划.doc


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依托衢州中小企业,与衢州制造类企业、商贸服务企业合作,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事产品销售、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等工作岗位,具有较强的销售能力和一定的开拓市场与营销分析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岗位:销售员、策划人员、市场推广。

发展岗位:销售经理、区域经理、策划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