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衢州市农用拖拉机操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32


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水平,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912日,由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乡村振兴学院、衢州农民学院承办的“2021年衢州市农用拖拉机操作培训班”在金华九峰职业学校顺利开班,全市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及业务骨干等44人参加培训。

 

金华九峰职校副校长周彦春,校企工作室副主任杜红平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晨恺,衢江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吾雪青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张晨恺对我校整体情况及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了培训期间安全及防疫的要求;金华九峰职校副校长周彦春对学校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及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最后由衢江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吾雪青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发动机结构与工作原理、《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设备维护保养与故障、驾驶员操作驾驶基本技巧,拖拉机和收割机驾驶技能实践训练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熟练掌握了农机操作原理,进一步提高了农机具驾驶操作水平,强化了农机操作安全意识,促进了农业生产效率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