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继续教育学院教材征订、管理和发放 有关规定(修订)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25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

继续教育学院教材征订、管理和发放

有关规定(修订)的通知

衢职院20168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中心),直属单位:

现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教材征订、管理和发放有关规定(修订)》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61026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关于教材征订、管理和发放有关规定(修订)


一、教材的征订

1.切实依据各专业、年级教学计划,编制相应教材订购计划,包括课程名称、教材代码、教材名称、编著者、出版社、使用的专业及年级。订购数量根据计划的招生数(或在籍学生人数)确定。

2.若个别课程难以确定合适的教材版本,可视情况暂缓填报,但必须在使用规定时间内加以订购,以便保证教学需要。

3.订购教材和选用的版本应优先考虑选用国家教育部推荐出版的或社会公认较好的教材。

4.经研究后确定订购的教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变更或拒绝使用。

5.学历教育教材订购计划由学历教育科负责落实和执行,培训班教材订购计划由综合科负责落实和执行。

二、教材的验收与管理

教材的验收与管理是保证教材发行的基础,必须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1.严把验收关。无论是订购、采购或自编自印的教材,必须由书库管理人员验收,在帐、物相符的情况下,方能入库上帐。

2.凡入库的教材、资料,要及时分类上架,并应堆放整齐、美观、稳固,便于清点和发放。

3.做好书库的管理工作。书库要保持整齐、清洁、干燥,书库内不准吸烟。

4.定期清理书库和核对帐物,每年年底做好书库的盘存和报损工作。

三、教材的发放

1.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编制教材发放计划,并填好教材发放清单。

2.核实教材发放计划,清点数字,以免漏发或重发。

四、教材的供应办法

1.学员的教材采取定额预收费用,按学年发行的办法供应。教材费包括:教材、讲义、提纲、自学指导书、学习辅导教材等。

2.学生以班为单位统一领取教材。

3.各专业学员的教材费先预收,毕业前进行总结算,多退少补。

五、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