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柯城区省结对帮扶团组联席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406



225日上午,我院徐荆院长、周华副院长应邀参加柯城区省结对帮扶团组联席会议,并就2022年进一步细化柯城区航埠镇新山村帮扶方案,扎实推进新山村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落实做了表态发言。

一是持续发挥学校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帮助新山村村两委班子建设,做好基层党建,开展农业种植、养老护理员培训。

二是帮助新村委会大楼装修设计,做好村史馆资料整理、按3A标准建设新山村乡村振兴讲堂。

三是筹措10万元资金用于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和困难农户补助。

四是进一步研判帮扶村情况,积极统筹资源,帮助争取资金、项目,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

2021年以来,我院积极为新山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组织专家认真研究新山村发展规划,提出“聚焦核心资源、抓住主要节点、实施分段建设”的发展路径。大力宣传推广新山村“物业经济”,为厂房招租,土地流转寻求企业和农业项目;重点了解低收入户的生活状况,通过与低收入户交心谈心,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自强、自立意识,鼓励他们参加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增强了他们增收致富的决心,并筹措第一批帮扶资金三万元用于结对村低收入户增收致富和困难补助;发挥学校乡村振兴学院教育培训职能,帮助村书记贵建国同志制作“兴村治社”名师教学课件,提升村干部基层治理工作能力。依托学校“百匠优艺振乡村”讲师服务团,帮助新山村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开展“千堂党课送教进堂”活动,深入新山村乡村振兴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依托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专家、教师赴新山村开展送医疗健康和“一米菜园”规划设计帮扶活动,为村民发放免费药品,近200余名村民参加了义诊,专家们的真诚服务和精湛医术,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誉。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们与村负责人交流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米菜园”,并现场采用无人机实景空间航拍,采集相关数据,制定设计方案,为新山村景观环境改造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