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银发飘,温情“夕阳红”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30

“疫”线银发飘,温情“夕阳红”

——记衢州市智慧新城老年大学学员抗疫志愿活动

    2022年的春天注定极其不平凡,今年3月以来,我市连续经受了开化“3.6”和衢江“3.13”疫情的冲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衢州市智慧新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挺身而出,成为了抗击疫情中的老年志愿者们。他们已是古稀耄耋之年,却老骥伏枥,他们年过半百,却初心不改,在疫情来临时,身披“夕阳红”马甲,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充实自己的老年生活,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忘我的工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衢州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老年大学里志愿者学员们活跃在各个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走进各个街道、社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展现银发风采。学员罗敏、郑才妹、张银仙、刘建林等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小区出入口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居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搭帐篷、设置一米线、布置桌椅、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测体温、逐一查看健康码,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热心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服务;陈文君则发挥所长,拿起手中相机、手机摄影摄像,记录下“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和银发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积极传递着正能量。

    在疫情面前,老年志愿者们默默无闻地发挥着余热,坚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疫情的阴霾已经逐渐消散,人们的生活日渐回归正轨。我们铭记防控一线那些执着坚守的日夜,这是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是你,用一次次“逆行”织起一张温暖的疫情防控网。是你,用一次次坚守将自愿的种子埋进了小区的春天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群老年志愿者们自疫情发生以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居民守护幸福……还有许多不愿透露姓名的学员志愿者,他们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银发飘扬,斗志昂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不改、使命弥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青春不老、战‘疫’有我”的优秀品格,展现了新时代最温情的一抹“夕阳红”。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

2021级国画班 罗敏

2021级模特班  郑才妹

2021级国画班 陈文君

2021级合唱班 张银仙

2021级合唱班 刘建林

             

(继续教育学院  范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