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落户我校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460

4月22日,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高屹为“四省边际共富学院”授牌,我校党委书记徐须实接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为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第一批专业教学基地授牌。

根据省委省政府共同富裕“扩中”“提低”战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深入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致富衢品牌,高效促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委决定建设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全面加大“新蓝领、新工匠、新农人”培育力度,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领域“扩中”“提低”工作,为我市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致富衢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按照“校企融合、工学交替、产训一体、创业导向、技能为本、体现实效”的原则,联动专业职业(技工)院校、龙头企业、社会机构等组织,搭建“线上+线下”四省边际共富学院平台。该学院从规划、标准、师资、政策、平台、资质、考评等七个方面统筹构建制度架构,实行“领导小组+校委会(理事会)”的扁平化领导体系,实行“总校+专业教学区+专业教学点”的多校区运行模式,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挂四省边际共富学院牌子。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职业高等教育职能优势,依托乡村振兴学院、农民学院、退役军人学院、女子学院、智慧新城老年大学等高质量社会培训平台,大力拓展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和服务社会民生项目,“衢职培训”品牌效应逐步形成,全年开展各类社会培训已达1.7万余人。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承担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总校建设任务,统筹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培训资源,与各专业教学区、专业教学点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基地,共同打造一批精品课堂和培训产品,加大对新蓝领、新工匠、新农人的培训力度,为各领域技能人才队伍技能提升提供专业平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