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我校获评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215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我校“光影助力 数字赋能”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全国共有30个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表彰,我校是全省唯一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上榜。

学校在科协、文明办、教育局、共青团、慈善总会等多部门的专业联动下,聚焦“智慧助老”民生工程,依托衢州市智慧新城老年大学等高质量社会培训平台,开展“光影助力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师生志愿者通过开发读本、集中授课、送教上门等形式,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助力共同富裕内涵建设。该项目实践案例被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浙江交通之声、教育之江、衢州晚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20余次,并取得多项国家级、省级标志性成果,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接下来,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科技为民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引导广大师生志愿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