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合作大计 共谋发展良策|2023年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13

5月24日上午,2023年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出席并致辞,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小飞,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需勇,武夷山职业学院执行校长李海波,上饶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方子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浪静等联盟成员单位领导,衢州中专、衢州工程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

吕延文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二十年专注社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迭代升级农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共富学院,大力开展新农人、新蓝领、新工匠培育。他强调,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要改革创新,坚定服务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地支柱产业,重构职业院校联盟成员专业设置、教学构建和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要特色引领,紧紧立足四省边际这个最大特色,立足区域优势、发展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才需求,着力将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打造成为全国标杆性品牌。要抱团发展,发挥四地各自优势,加强城市职业教育与培训区域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徐浪静汇报了联盟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讨论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金牌讲师”评选办法(讨论稿)》《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省外专业教学基地遴选办法(讨论稿)》,交流了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探讨了党建共建联建等工作。

会前,培训联盟单位成员实地走访了共富学院、大数据中心、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四省边际大健康实训中心,详细了解我校实训基地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等情况。

据悉,2019年,为加快四省边际职业培训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我校与衢州市人社局发起倡议,联合四省边际人社部门和职业院校、龙头企业共建“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初步构建了技能人才共育、师资队伍共享、信息资源共用、社会服务共推、技能证书共认、就业渠道共建6大目标体系。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和基地已达68家,年职业培训量超6万人次。